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基隆長庚
台北長庚
土城長庚
林口長庚
桃園長庚
嘉義長庚
高雄長庚
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
林口長庚 / 專科 ─ 口腔顎面外科
專科簡介   環境介紹   治療及發展   專科分機
前言   簡介  
前言
 

林口總院口腔外科


拔牙相關及頭頸部相關的診斷及手術治療,服務範圍包括有口腔外科門診、門診手術、開刀房手術,以及住院病患的照護。


 
簡介
 

口腔顎顏面外科,是牙科的一個專業分科,顧名思義是專門診治口腔,顎骨與顏面區域疾病的專科,必須具備醫學與牙醫學的專業知識與訓練才能執行業務,目前已是衛生署所認定的專科醫師之一。本科提供口腔及頭頸部相關的診斷及手術治療,服務範圍包括有口腔外科門診、門診手術、開刀房手術,以及住院病患的照護。診治項目包含有一般拔牙、阻生齒與贅生齒拔除手術、其他之牙齒與齒槽骨手術、義齒膺復前手術、顎顏面外傷、頭頸部感染、囊腫、口腔良性腫瘤、口腔黏膜病變、口腔惡性腫瘤、唾液腺疾病、顳顎關節疾病、顎面矯正手術、牙齒移植或再植、植牙手術、頭頸部重建手術…等。

 
民國六十八年底在第一屆牙科主任杜福貴醫師有睿智、有遠見的決定下,開始長庚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的成立事宜。從訓練人才著手,至民國七十二年正式成立口腔顎面外科,舉凡門診、病房、開刀房等各種手術用儀器設備之選購,醫師及護理人員之培訓,各種制度之建立,一切從無到有,備極艱辛。幸在院方及歷屆主任的大力協助下,大步邁進,逐漸成長。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衛生署公告口腔顎面外科正式成為一專科,並同時公佈首批口腔外科專科醫師訓練機構,本科名列其中,不但是對本科以往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本科未來賦予期許。長庚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現有主治醫師共七位,並有多名經驗豐富的護理師及助理,提供口腔及頭頸部相關的診斷及治療。

林口總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陣容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