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基隆長庚
台北長庚
土城長庚
林口長庚
桃園長庚
嘉義長庚
高雄長庚
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
台北長庚 / 專科 ─ 牙周病科
專科簡介   環境介紹   治療及發展   專科分機
牙周病科簡介    
牙周病科簡介
 

牙周病科簡介

診療項目:
牙結石清除(洗牙)、牙齒潔白、牙根敏感、牙縫變大、牙齒動搖、牙齦病變(腫大發炎、流血萎縮、膿漏、纖維性異常增生、腫瘤等)、人工植牙。

"視茫茫,髮蒼蒼,而齒牙動搖"似乎是老年人必經的過程﹔其中"齒牙動搖"就是嚴重牙周病的症狀。事實上,牙周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由於口腔衛生習慣不好,沒有定期給牙醫師檢查及清洗牙菌斑與結石,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有牙周病的問題。

 

  牙周病的治療是目前牙周病科最重要的服務項目之一,舉凡初期牙齦腫脹、刷牙流血、牙齦由粉紅色變為暗紅色、口臭等,乃至於嚴重的牙齦萎縮而使牙根暴露,咀嚼無力,且對甜食和冷熱刺激敏感,甚至到最後造成牙齒東倒西歪,牙縫變大等,我們會根據不同的嚴重程度,給予適當的治療。

 

  牙齒排列整齊,色澤白皙的人就一定擁有燦爛、美麗的笑容嗎?那到不見得!沒有適合牙周狀況作映櫬,自信的笑容也會黯淡不少。大部分的人以為牙周手術是牙周病的最後一道防線﹔事實上,它還有許多增進美觀的效果以及功能。包括﹔改善牙齦萎縮,填補齒槽骨的缺損,及改正牙齦增生的情況等等。短短數十分鐘的手術,變可以讓您口腔狀況煥然一新!不但講話更清晰,笑容也會更加自然。

 

  牙科植體的植入手術(也就是所謂的"植牙")也是牙周病科服務項目之一。當口內有牙齒拔除,而需要重建作假牙時,除了傳統的固定式牙橋及活動假牙之外,"植牙"的處理方式可以提供一個更方便,更接近正常咬合狀況的結果,並且不需要去修磨其他沒有問題的好牙齒。

 

  心動了嗎?歡迎您立刻進入我們的網站做進一步了解,或是到我們的門診來做詳細的檢查以及諮詢!

台北本院牙周病科 請按→醫師陣容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