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基隆長庚
台北長庚
土城長庚
林口長庚
桃園長庚
嘉義長庚
高雄長庚
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
高雄長庚 / 專科 ─ 牙髓病科
專科簡介   環境介紹   治療及發展   專科分機
   
 
  牙髓病科        Department of Endodontics  
       
  簡介 牙髓病科是一門相當講求技巧和耐心的科目,主司牙齒的根管治療(即所謂的抽神經)。 對於深度齲齒所造成急性或慢性牙髓炎,欲保留牙齒的唯一方式便是將已受感染的牙髓腔跟牙髓做清創與移除並將根管做完整的封填。故根管治療需要多次約診處理,如此才能完成根管治療的完整步驟。

治療期間的牙齒應避免太用力的咀嚼,以免斷裂的發生。日常刷牙則無礙。根管治療中或治療後,若有2~3天的輕微疼痛,仍屬正常現象,可服用止痛藥來控制。若是劇烈疼痛或有感染腫脹的情形,請和牙髓病科聯絡(白天)或掛牙科急診處理(夜間)。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必須製作牙冠以恢復其應有的形態與功能,以防牙齒日後斷裂。

本科備有顯微鏡及超音波設備,以治療困難之根管問題,例如根管鈣化、斷裂器械、尋找根管、根管型態異常等。此顯微鏡治療部份非健保?H附範圍,需自費負擔。

 
               
  醫師
陣容
看診醫師          
    林秋君醫師

(學歷)

私立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國立台灣大學臨床牙醫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高雄長庚醫院牙科住院醫師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醫師

高雄長庚醫院牙髓病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牙髓病學會一般會員

   

    專科住院醫師

魏心怡醫師

 

         

    住院醫師數名      
               
  助理
人員
陳秀怡小姐          
    蘇姿樺小姐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