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植體矯正需知

科別:顱顏齒顎矯正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網頁負責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關於植體矯正需知

1.       什麼是矯正植體?

  矯正植體(骨釘)為生物相容性高的鈦合金,組織反應少,且對人體無害。植體矯正是近幾年來普遍應用於臨床上的一種齒顎矯正治療。植體矯正是將矯正裝置植入齒槽骨中,藉由這個裝置作為施力點來拉動牙齒,以達到所需要的牙齒移動,進而加強齒顎矯正的治療效果,待矯正治療完成後即從口內取出。這個因矯正目的而暫時植入齒槽骨中的裝置稱之為矯正植體(骨釘)。

 

2.       植入矯正植體可能遇到的問題?

  矯正植體植入的過程並不困難,但因為個體差異、解剖構造及骨質硬度的不同,植體植入時可能有植體斷裂或碰觸到牙根的風險,術後也可能因某些原因造成植體的鬆脫。

  植體植入後有時會造成頰側黏膜增生,導致最後植體被軟組織包埋住,此時您的醫師可能會在局部麻醉下將植體取出或將軟組織作局部切除。

  若植體鬆脫了,必須先找出鬆脫的原因,如果不是口腔衛生不良引起的發炎感染或骨質太過鬆軟,通常可以等2-4週後在原植體附近重新放置新的矯正植體。

 

3.       植入矯正植體後的注意事項?

  植入矯正植體雖然只是個小手術,但仍須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植入植體後口內仍有傷口存在,並可能有術後一、兩天的不適以及感染發炎的機會,如有需要,術後需依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及使用漱口水。

  在整個矯正療程中必須把植入的矯正植體當作一般牙齒,刷洗乾淨維持清潔,否則仍會引起發炎,甚至可能造成植體脫落

  矯正植體雖小,但仍會有異物感,需一段時間才能完全適應。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