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牙齒再植術 (Replantation)

科別:牙髓病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系總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牙齒再植術 (Replantation)

      林口長庚醫院 齒內治療科 林郁婷 陳怡芬 陳城章 醫師


患者在經過傳統根管治療後,仍有根尖病灶或是臨床症狀,經醫師評估後,已經無法再接受傳統根管重新治療或是根尖周圍手術,可考慮施行牙齒再植術。

牙齒再植術一般是於門診經過局部麻醉後,將該顆牙齒拔出,清除根尖周圍病灶組織、切除部分牙根、進行逆向根管封閉,再將原牙齒植回原位之手術,術後宜遵照醫生囑咐定期回診檢查。

牙齒再植術可能的風險為發生牙齒斷裂或牙齒無法植回的狀況,術後可能會有牙根斷裂、牙齒動搖度增加、牙齦萎縮、或是鄰近周圍解剖構造受影響、術後感染等問題,術前須經過醫師仔細評估其手術風險、預後及可行性。並且牙齒再植術需要長時間的術後追蹤檢查。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