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根尖周圍手術 (Apical surgery)

科別:牙髓病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系總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根尖周圍手術 (Apical surgery)

                                      林口長庚醫院 齒內治療科 林郁婷 陳怡芬 陳城章 醫師



一般而言,根尖周圍手術常用於傳統的根管治療效果不佳;重新根管治療後臨床症狀仍然沒有改善;或是根尖周圍齒槽骨放射線高透性(apical radiolucency )病灶變大以及其他無法利用非手術性的根管治療方式治療處理的情況。

根尖周圍手術包含牙周翻瓣、骨頭修磨、清除根尖周圍病灶組織、切除部分牙根、並進行逆性根管封閉、傷口縫合,術後宜遵照醫生囑咐定期回診檢查。

大部分面對牙齒根管發炎感染等問題,都還是以非手術性根管治療為首選,無法利用非手術性的根管治療方式治療時,才會考慮使用手術,由於手術乃是較侵入性的治療,且可能有潛在的風險,如牙根斷裂、牙齒動搖度增加、牙齦萎縮、或是鄰近周圍解剖構造受影響等問題,所以術前須經過醫師仔細評估其手術風險、預後及可行性。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