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傳統根管治療

科別:牙髓病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系總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傳統性根管治療(Conventional root canal therapy)



林口長庚醫院 齒內治療科 林郁婷 陳怡芬 陳城章 醫師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很多人都有牙痛的經驗,當牙痛問題找牙醫師幫忙時,常常會經過牙醫師診斷發現需要做牙齒的根管治療。

到底什麼是根管治療呢?根管治療就是抽神經嗎?

嚴格來說抽神經只是根管治療的一個部分,牙髓腔內不是只有神經而已,還有其他的血管組織,所以當牙髓神經受到侵犯之後,完整的根管治療過程是包括根管內神經的清除、修形擴大、消毒敷藥、根管內充填等等複雜的步驟。





治療過程中會需要使用X光片或是其他測量儀器來輔助確認牙齒根管的長度及位置方向,而整個治療的時間次數也常因為牙齒的位置、難易程度不同而有所差異。像是上顎門牙通常只有一個神經管,需要1到2次治療時間,而後牙大臼齒通常有3到4個神經管,所需要治療的時間次數也相對較多。在根管治療完成後,建議使用牙套包覆該牙齒,以恢復牙齒的功能及型態,並避免牙齒斷裂。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