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顯微手術於根管治療的應用_台北林口

科別:牙髓病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tpewww.cgmh.org.tw/intr/intr1/c1d00/B5-3.htm
 
資料來源:秘書處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是以保存牙齒、維護其功能為主要目的,利用科技工具–顯微鏡、機械驅動式器械以及超音波,協助醫師看的更清楚,製備良好的根管,大大減低因無法治療而需拔牙的機會。 顯微鏡用於根管治療,在歐美已是十多年的事。長庚醫院為了提高治療效果及服務病患,引進國內最先進的牙科顯微鏡,期盼能提高根管治療之水準。
顯微根管治療設備
 
 
顯微根管治療與傳統根管治療,最大不同點在於:
顯微根管治療下影像
(1) 顯微鏡可以將患者牙齒放大,而且提供充足的光源深入根管  ,使深層部位也能看的清楚。
(2) 確認根管開口及手術的位置,尋找鈣化根管,減少治療的不  確定性,減少失敗情形的發生
(3) 不再只憑感覺與經驗來做治療。
(4) 以往很多必須拔掉的牙齒,例如:牙根穿孔,因顯微鏡之使  用而能起死回生。
機械驅動式(Engine-driven)器械:
  根管製備過程是根管治療的基本部驟也是主要目標,包括牙髓組織的完全清創、生物及感染性牙本質的移除,並且維持原有的根管型態。本院牙科應用機械驅動式器械,是由Nickel-Titanium所製造的高度彈性金屬,比傳統不?袗?器械具有更強的抗疲性,不僅能減少根管治療中偏移的機會,更能有效應付彎曲的根管。
顯微手術根管治療:
  顯微鏡同時可以應用在根管手術上,透過使用Micromirror,可以檢視根尖區域,並使用Ultrasonic tips來製備逆充填的cavity。
  顯微鏡大大提升了我們的能見度及操作度,使根尖定位準確,截骨範圍小,能準確填補逆充填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