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拔牙前須知

科別:口腔顎面外科

類別:治療須知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秘書處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A拔牙後請不要用舌頭舔或吸吮傷口,並請依醫囑咬緊紗布一個小時,在這期間少講話,有口水請吞下,不要漱口,以免血塊脫落。
B拔牙後儘可能24小時內冰敷傷口於外部臉頰,敷10分鐘,休息10分鐘,持續24小時後仍有腫脹則改用熱敷,直到消腫為止。
C拔牙後48小時內不要食用太硬或太燙的食物或用力吸吮飲料。飯後仍需刷牙,但避免刷到拔牙部位。
D拔牙後2∼3天內,口水帶血及血味為正常現象,您或許會發現,隔日早上醒來,枕頭上會有血污,但口水為血色鮮紅或凝成血塊則為嚴重出血,或拔牙傷口仍有腫脹出血不止發燒疼痛等異常現象時請速與本科聯絡。
*本科聯絡方式
(1)本科門診時間內,請電話聯絡,按醫師指示方式處理。
(2)本科無門診時間時,請立即來本院掛急診求治
E拔牙一週內不可喝酒,不要抽煙為宜。服用止痛藥後請勿駕駛或喝酒。
F如有縫線請於一週後回本科拆線。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