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牙齒美白_林口

科別:一般牙科系

類別:治療須知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網頁負責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美白篇
每個人都適合牙齒美白嗎?
有意願使牙齒變的更潔白的人,都可以接受牙齒美白治療。牙齒染色可分為外因性或內因性,外因性的染色多半由飲食習慣或抽煙造成,這種染色可以藉由漂白或噴砂的方式來改善或去除,內因性的染色則是天生齒質的顏色或是藥物作用(如常見的四環黴素)造成,由於內因性的染色涵蓋全部齒質,故作用於表面的漂白藥劑僅能做某種程度上的改善,有時甚至需要重複漂白來達到接近理想的顏色。
惟在接受美白治療前,須確定牙齒健康狀況良好或已接受完整治療。
美白牙齒能夠變多白?
臨床結果顯示牙齒顏色能夠改善5~14個VITA色階。漂白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須視其原來顏色及個人情況而定。

美白完要注意些什麼?
美白術後可能會有牙齒敏感或酸痛的情況產生,避免熱飲或冰冷刺激的食物攝取,以降低不適。

漂白的效果能維持多久?
 
須視飲食習慣及牙齒結構而有不同。其效果平均維持一年至二年的時間,並非永久。術後建議攝取白色或無色的食物,例如白吐司,白饅頭,牛奶,開水,白米飯,白斬雞,白色魚肉等等。建議美白的治療後減少茶,咖啡,可樂,紅酒,醬油等深色食物的攝取,並避免吸煙,以降低回色機率。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