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拔牙後注意事項__桃園

科別:一般牙科系

類別:治療須知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院區總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拔牙手術後常見下列狀況 :


(若依照本注意事項辦理則可以減少細菌感染,減輕手術後不舒服並幫助傷口癒合)
 
1、傷口腫脹 :
(1)手術後一星期內會有腫脹, 此為正常現象。
(2)手術後24小時內冰敷傷口於外部臉頰,敷10 分鐘休息10分鐘,24小時後改熱敷至消腫。
(3)手術後傷口因腫脹而會有局部麻木感,此為正常現象。

2、傷口疼痛 : 手術後疼痛是正常現象,請遵照醫囑服用止痛藥並立即冰敷, 可減輕 疼痛症狀。

3、傷口滲血 : 
(1)手術後請依醫囑馬上冰敷,咬紗布30到60分 鐘,在這期間請少講話,若有口水請吞下,不吐出也不要漱口,以免傷口再度滲血, 或血塊脫落。 
(2)手術後2-3天內,口水帶血色及血味為正常現象,但口水為血色鮮 紅或凝成血塊則為嚴重出血、手術傷口腫脹、出血不止等異常 現象,請速與主治醫師或本科連絡。 
(3)手術後請維持刷牙習慣,但避免刷到手術部位。
(4)食物以軟性、溫涼食物為佳,不要食用熱食及刺激性食物.(如香煙、酒、咖啡、濃茶…..等) 、避免使用吸管吸食飲料。

4. 手術後可於早晚刷牙後含漱口水一分鐘。

5. 如有縫線請於一週後回本科拆線。

 
服務洽詢~
長庚紀念醫院 桃園分院 一般牙科
地址:桃園縣亀山鄉舊路村頂湖路123號1樓
電話:(03)319-6200 分機2110、2111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