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活動假牙使用須知__桃園

科別:一般牙科系

類別:治療須知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院區總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活動假牙使用須知


一、裝卸
1、會有異物感甚至有嘔吐感,但會逐漸適應而改善,一般需數個星期。

2、配戴假牙時切勿隨意用牙齒咬到定位,應依醫師指示之方向,用手指平穩放置定位,取出時亦應依指示之方向,由假牙底部慢慢取出。

3、假牙必須每天配戴,否則易因牙齒移位,導致活動假牙裝不回去之虞,假牙鬆脫應請醫師調整,不可自行調整金屬牙鉤。

二、咀嚼
1、配戴初期應先食用較軟的食物,等到習慣這付假牙後才可食用較硬的食物,但如甘蔗等太硬的食物或黏性較高的食物,容易導致假牙鬆脫,應儘量少食為宜。

2、養成兩側牙齒咀嚼的習慣,不可用前牙咀嚼、咬斷或啃東西,以免影響假牙穩定性。

3、戴活動假牙吃東西時,部分咬合力是由缺牙的牙床所支撐,所以吃東西時,假牙會有些下沉移動,這是正常現象,須慢慢適應這種感覺。

4、食用大塊食物或水果時,請先切成小塊,再由後牙咀嚼進食較妥。

三、清潔
1、三餐及進食後,應將假牙取出以軟毛牙刷清洗,口內牙齒亦須清洗乾淨再戴回口中,以免食物殘渣堆積造成蛀牙或牙周病發生。

2、就寢前應將假牙取出洗淨,放置盛滿清水的杯子中或可以浸泡在含清潔錠的水杯中15分鐘再用清水浸泡可以幫助除去假牙上的黏性物質。 切勿將假牙浸泡熱水中,以免假牙變形。

3、清洗假牙時應以清水洗滌,不要用牙膏或牙粉清洗,以免破壞假牙表面的光滑,導致假牙容易變黑變髒。

四、其他
1、初配戴活動假牙時,會感到不習慣,須耐心練習,便能儘快適應,並避免用舌頭玩弄假牙。

2、配戴假牙後,會感到說話或發音困難時,可以出聲朗讀書本來練習,數週內即可恢復正常。

3、配戴假牙後,須每隔半年修整一次,屆時請至本院預約回診。

服務洽詢∼
長庚紀念醫院 桃園分院 一般牙科
地址:桃園縣亀山鄉舊路村頂湖路123號1樓
電話:(03)319-6200 分機2110、2111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