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牙周病的治療_台北

科別:牙周病科

類別:治療須知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網頁負責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預防牙周病的發生,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每天正確刷牙及使用牙線,以去除牙菌斑。此外,定期(最好三到六個月)到醫院檢查口腔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即使每天勤快的執行刷牙等清潔工作,仍無法完全避免牙結石形成。牙科醫師用專業的清潔方式和特殊的儀器可以將您無法清潔到的牙結石或牙菌斑完全去除。預防及治療牙周疾病對身體健康會有莫大的助益。如果能保有每一顆牙齒,飲食的感覺將會非常的好且食物會更容易磨碎,消化系統功能健全,當然就能身體健康。有了健全的牙齒和牙周組織,我們就能擁有一個自然的笑容,完全不必擔心因為牙周病造成牙齦萎縮、牙縫露出而有礙觀瞻。確實做好口腔清潔,並定期至醫院保養,就是牙周病最好的防患之道。
  牙周病初期-牙齦炎,只要進行牙菌斑及結石清除的治療即可。而輕度的牙周病,除了清除結石及牙菌斑外,還必須以特殊的器械將牙根整平使牙根表面平滑,牙菌斑不容易再附著上去。若能配合個人良好口腔衛生的維護,就會得到相當好的治療結果。若是嚴重的牙周病就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的目的是為了去除難以清除的深層結石及牙菌斑,利於牙周組織再生。牙周手術是相當小的手術,只需在牙周門診即可執行。手術耗時約一至二小時,手術後兩三天內會有輕微的不適,但不致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吸煙者,手術前後需戒菸,因吸煙會影響血液循環,大大降低手術效果。因為牙齒周圍有許多地方是牙刷與牙線不容易到達的區域,這就是牙菌斑可能再堆積與生長的溫床,牙周病變從這些口腔衛生的死角再次復發。牙周病治療後,每隔一段時間(通常是三個月),便需要做定期回診檢查和保養。
什麼是牙周再生術
   牙周再生術是以生物相容性材料阻隔牙齦上皮細胞,提供足夠空間和理想的環境,或以再生因子(牙釉基質蛋白或生長因子)促進牙周韌帶細胞的生長與牙周齒槽骨的再生。牙周病破壞搖晃的牙齒,常可藉此方法恢復健康。
為什麼要做牙周再生術
   近年來牙科最大的突破之一,就是牙周再生技術。身體的組織一但破壞很少能再生回來,然而牙周再生技術使牙周治療不再只求牙齒歹活,更有回春之效,帶給飽受牙周病之苦的患者另一個生機。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