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診療服務_林口

科別:口腔顎面外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科網頁負責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口腔外科專司拔牙相關及頭頸部相關的診斷及手術治療,服務範圍包括有口腔外科門診、門診手術、開刀房手術,以及住院病患的照護。
 
民國六十八年底在第一屆牙科杜福貴主任有睿智、有遠見的決定下,開始籌劃長庚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的成立事宜。從訓練人才著手,至民國七十二年正式成立口腔顎面外科。舉凡病房、開刀房、門診各種手術用儀器設備之選購;醫師、護理人員之培訓;各種制度的建立等,一切從無到有,備極艱辛。幸在院方及歷屆主任的大力協助下,大步邁進,逐漸成長。配合院方各地院區不斷的興建,本科均能順利予以支援,進而分別獨立作業。在全國性的口腔顎面外科專業領域內,積極參與活動,協助成立口腔顎面外科學會。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衛生署公告口腔顎面外科正式為一專科,並同時公佈首批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訓練機構,本科名列其中;不但是對本科以往努的肯定,更是對本科未來賦予更高的期許。今後願在長庚醫院優良的醫療體系下,歡迎所有有志於口腔顎面外科學的醫師們,與我們攜手共同努力,齊赴更進步、更美好、更燦爛的明天。
 
 
 
長庚醫院口腔顎面外科的作業範圍主要有
門診作業:口腔外科門診、門診手術
住院作業:住院病患照護、開刀房手術
服務內容主要有一般拔牙,智齒拔除,拔牙後併發症,口腔感染,頭頸部感染,口腔潰瘍,口腔腫瘤,顎骨病變,咬合不正,顎骨骨折,顳顎關節障礙,張口困難,植牙手術
項目符號
牙齒及齒槽骨手術
項目符號
義齒贋復前手術
項目符號
顎骨外傷手術治療
項目符號
顎顏面腫瘤手術治療
項目符號
唾液腺疾病診療
項目符號
人工植牙手術
項目符號
顎關節疾病診療
項目符號
牙源性感染診療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