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冷光美白衛教手冊__桃園

科別:牙體復形科

類別:診療介紹
相關網址:http://
 
資料來源:院區總醫師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冷光美白衛教手冊


  牙齒美白前應先諮詢醫師意見,牙齒美白是否有效,視牙齒色斑性質及類別,並非每一位使用者都可達到預期美白效果。在美白前醫師會先進行全口檢查、洗牙,若有齲齒則要先填補,再進行美白,以避免藥劑過度刺激牙齒。
  利用光源波長的400-500mm的藍色光源(其照射期間不會產生明顯溫度變化,故稱為冷光),催化美白劑之作用達到理想美白的效果。

適應症
內因性:四環黴素染色、牙髓壞死、氟斑症等。
外因性:抽煙、吃檳榔、深色飲食(咖啡、咖哩)所造成的染色等。

治療次數與時間
一次即可,美白20-24顆牙,每一循環8分鐘,3個循環後美白效果立即顯現。(如配合居家美白,效果更佳)

費用
冷光美白非醫療保險給付範圍,費用(包括個人牙托及美白藥劑)請洽一般牙科櫃檯。

治療步驟
  利用橡皮障及牙齦保護劑保護牙齦的方式,把30-50%的過氧化氫藥劑均勻塗抹在牙齒靠近唇側面,再以不會額外產生熱能的光源-冷光照射8分鐘共3循環,即可完成。

衛教注意事項
  美白藥劑會刺激牙齦並造成不適,雙氧水分子亦會穿透牙齒引發牙齒酸痛、敏感。但二者為可逆性,停止美白便可恢復正常。
  因美白藥劑會打開牙齒上細微小孔洞,故在美白牙齒期間盡量避免抽煙行為,減少食用深色食品(咖哩、咖啡、可樂、紅酒…等)與易染色飲食。
  若非要飲用,請用吸管飲用。美白效果約可維持2-3 年,任何美白都需要適當的維護,效果才能持久。
 
服務洽詢:
長庚醫院 桃園分院 一般牙科
地址:桃園縣亀山鄉舊路村頂湖路123號1樓 一般牙科
電話:(03)319-6200 分機2110、2111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