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林口長庚醫院的兒童牙科診療服務
院區:林口長庚
類別:牙科資訊
次類別:行政/健保
相關網址:http://
 
日期範圍:起 106/05/15
資料來源:秘書處
使用權限:一般性
附加檔案:
 


 林口長庚醫院的兒童牙科所服務之對象除了一般門診的健康孩童之外,還有來自於院內相關科系會診病童,又因是醫學中心,亦接納許多由地區診所或醫院轉診過來的特殊病例。

目前本科共有13張診療椅,其中有8間隔離治療室;診區位於林口長庚兒童醫院K棟地下一樓。每周一至周六皆有門診,每月門診及約診人次可達2000人。

服務對象
兒童牙科服務對象為0歲至未滿18歲之嬰幼兒、兒童及青少年。

服務範疇
定期保健塗氟、口腔衛生保健諮詢、兒童口腔診斷、兒童口腔門診手術、兒童牙體復形、兒童牙髓治療、兒童不鏽鋼牙套、乳牙全瓷冠、乳牙樹脂牙套、兒童空間維持器、乳牙及青少年恆牙外傷處置、全身麻醉及靜脈鎮靜(舒眠麻醉)全口重建、早期齒顎發育矯正、重症病童口腔醫療照護、兒童醫院住院會診及急診等。

科際合作
除了與牙科其他專科(一般牙科、根管治療科、口腔外科、顱顏矯正科)合作密切外,與長庚醫院的兒童血液腫瘤科、兒童遺傳醫學科、兒童感染科、兒童心臟內科、兒童心智科等均有配合,以提供病患全面性的口腔醫療,更進一步提供身心障礙兒童的口腔照護。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