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台北長庚土城長庚林口長庚桃園長庚嘉義長庚高雄長庚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醫療陣容會員專區
 
 
基隆長庚
台北長庚
土城長庚
林口長庚
桃園長庚
嘉義長庚
高雄長庚
牙醫次專科訓練機構
桃園長庚 / 一般牙科系簡介
簡介   環境介紹   治療及發展   部門分機
主任的話   簡介   一般牙科患者報到/就診流程
專科診療項目及特色   專科介紹∼牙體復形科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分院一般牙科,一直秉持著我們既定的目標『持續不斷的提升服務品質』前進,這除了要感謝科內所有同仁的辛苦與努力之外,對於醫院能給予的全力支援及協助,更是由衷的感激。

桃園分院一般牙科系的設計上,全人牙科醫療的模式(Total patient care)與其他院區有所區隔,我們以『一位病人全由一位醫師來診治』為主。若有特殊的問題,必須專科醫師才能解決時,才會診專科醫師。此種運作模式的好處是病人只有一個對口醫師,病人不會因為常更換醫師而感到焦慮與不安,而且醫師也因為從頭到尾的治療都是自己親自完成,對於個別病人的口腔狀況最為熟悉,一來對於病人的狀況最能掌握,二來在病患以後的口腔預防保健與定期檢查部份也較易實施。

長庚紀念醫院桃園長庚一般牙科系主任 林文明醫師

 
簡介
 

桃園分院及林口總院兩院區各有一般牙科系設置,現任主任均為林文明醫師擔任;兩院區均是由三個主要專科,包括牙體復形科、根管治療科、及義齒補綴科所組成。桃園分院的設計上有別於一般醫院牙科分科診療的看診方式,全人牙科醫療的模式(Total patient care)與總院有所區隔,改採以『一位病人全由一位醫師來診治』為主,若有特殊的問題,則會診本院專科醫師共同診治;而與總院之各專科醫師聯合診治方式有所區隔。
  一般牙科系的範疇,囊括所有牙齒及口腔疾病之診斷與治療,包括定期口腔檢查洗牙蛀牙填補根管治療假牙贋復牙齒美白護口器製作及口腔疾病之診斷等。我們針對整個口腔,作一全面性的檢查與診斷,而後訂定出整體的治療計畫,以提供完整的口腔照護及治療。


一般牙科系各門診提供之診療服務包括:
一般牙科疾病:
  基本牙齒健康檢查、洗牙、蛀牙、牙齒疼痛、牙齦腫大、牙齦出血、化腫、口臭、口腔感染。
口腔內科:
 
如口腔黏膜病變、口乾症、口角炎;糖尿病等全身疾病患者之口腔併發症;顎骨病變及口腔癌之篩檢;口腔疼痛症候群等。
牙齒美容:
 
如牙齒美白、牙齒形狀或顏色異常、牙齒間縫隙太大、琺瑯質發育異常等牙齒之整形。
◎義齒贋復
固定式牙橋、活動假牙、人工植牙、全口重建等假牙製作。

◎人工植牙特別門診
 
提供缺牙區完整的人工植牙重建評估及治療。


 
一般牙科患者報到/就診流程
 
 
製圖: CR 張珈瑜
一般牙科門診掛號
1.
可與長庚院內的掛號網頁連結
2.  依門診表以電話語音掛號
3. 現場掛號

看診須知 
¨        門診看診以檢查,訂定治療計畫為優先,視情況做緊急處理其餘須要較長治療時間的治療請依照個人時間配合醫師約診
 
¨         已約診病患如有事不克前來請儘早先來電取消以方便其他需要緊急處理的病患約診
¨   如已經有固定看診醫師之病患需要回診,請打預約專線: 
   桃園分院一般牙科: (03)3196200轉 2110 或2111
 
 
專科診療項目及特色
 

◎ 牙體復形科及美容牙科門診
 
  提供的治療項目包括蛀牙填補、鑲嵌體製作(3D齒雕)、居家美白、冷光美白、陶瓷貼面、齒縫填補、全瓷冠、人工牙齦等。

◎ 根管治療科

   
齒內治療科,即所謂牙髓病科,也就是抽神經科。本科所提供的診療項目包括有:牙齒疼痛、傳統根管治療、顯微跟管治療、牙根尖手術,牙齒外傷斷裂。

 
義齒補綴科

  

    提供診療內容包括:全口重建、牙冠、牙橋、活動假牙、人工植牙贗復等各式補綴之治療。
 固定義齒(牙冠;牙橋)
  缺牙、牙齒缺損、大範圍蛀牙且無法填補或經齒內治療過之牙齒。
 
活動義齒(全口活動義齒、局部活動義齒):
  
有缺牙,但無法做固定假牙者,則建議以活動義齒來回復其咀嚼功能及美觀。 
  人工植牙
  單顆缺牙,不希望修磨鄰牙來製作牙橋;或多顆缺牙時,無法適應活動假牙或希望接受固定假牙治療者,則建議以人工植牙來回復其咀嚼功能及美觀。

人工植牙特別門診
  
整合牙周病科醫師、植牙手術醫師、以及義齒贗復科醫師團隊共同會診治療;並已設置數位化牙科電腦斷層系統,提供病患完整的人工植牙治療前評估說明,以及後續相關治療、及回診.
 


 
專科介紹∼牙體復形科
 

專科介紹∼牙體復形科:
~服務洽詢∼ 
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分院 一般牙科

地址:桃園市亀山區舊路里頂湖路123號1樓
電話:(03)319-6200 分機2110、2111    
 
  何謂牙體復形? 
    大部份的人認為牙體復形工作就是「補蛀牙」,其實是不正確的,補蛀牙只是牙體復形治療的一部份。就字面上看,牙體復形就是「恢復牙齒外形」,修復口腔內有缺損或排列上、發育上有缺陷之牙齒外型、功能、美觀的牙科治療。更簡單一點講,牙體復形其實包含了齲齒的治療及防治、和美容牙科。
    補牙其實是最基本的牙科治療,大家都知道如果牙齒蛀了或有缺損時要補起來,但是隨著時代進步,補牙的材料及技術可謂日新月異,治療時也從單純的「補蛀洞」提昇到必須功能與美觀兼具,讓蛀損的牙齒除了可以正常咬合之外,更要恢復原有的強度以及外觀而不受蛀損的影響,這就須要專業的牙體復形科醫師才能提供此類醫療服務,以達合理醫療品質要求。

可能造成牙齒缺損的情形:
  齲齒、刷耗、磨耗、蝕耗、牙齒斷裂、發育/鈣化不全、牙齒變色
提供的治療項目包括:
  蛀牙填補、鑲嵌體製作(3D齒雕)、居家美白、冷光美白、陶瓷貼面、齒縫填補、全瓷冠、人工牙齦等。




前言:


目前長庚紀念醫院牙科體系,只有桃園分院牙體復形科之三位主治醫師及一位總醫師具備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專科醫師之資格,且桃園分院牙科為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認證之專科訓練機構,故由桃園院區主導牙體復形專科訓練計畫。

∼專科醫師陣容∼
 
張晏祥醫師
   
郭文傑醫師
   




專任專科醫師介紹:  
張晏祥醫師
長庚紀念醫院 林口及桃園一般牙科主任
長庚紀念醫院 講師級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常務理事
現任第七屆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理事長
 
 
郭文傑醫師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學士
長庚紀念醫院 桃園一般牙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專科醫師
現任第七屆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 理事
 

服務內容:


環境介紹:




    桃園分院牙體復形科與一般牙科共用診療區三間數位化牙科X光室一間牙科專屬技工室。於97年6月擴建完成後,由原本的十六間配有日本原裝進口MORITA專業級治療椅的專屬診間,增加了十一間搭配KaVo專業牙科治療椅的治療診間;並擁有電腦3D齒雕機冷光美白儀等牙科新一代治療儀器;除次之外,建購數位化牙科X光機數位化電子病歷及PACS系統,使醫師能迅速掌握統整患者在長庚醫院各院區的醫療檢查報告及就診病歷,能提供給病患更優質乾淨安全完善的就診環境。


 




 

 
發展重點:

 
     桃園分院一樓一般牙科目前為中華民國牙體復形學會認證之專科醫師訓練機構,及為國際電腦牙醫學會台灣分會(Taiwan society of computerized dentistry)所在位址。創立初期即購置有數位化牙科X光機數位化電子病歷及PACES系統電腦3D齒雕機冷光美白儀等牙科新一代治療儀器,致力於發展電腦輔助設計╱研磨系統(CAD-CAM)全陶瓷牙科復形體(如陶瓷貼片陶瓷嵌體/冠蓋體全瓷冠等),以及美容牙科。




CEREC 3D
 
 
 
 
 
  © Copyright 2007 Chang Gung Memorial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us 聯絡我們
網站規劃:謝祥集 醫師 瀏覽人數: